女子棒球在世界

當你看見了世界,才知道台灣的女子棒球發展並不寂寞!

2002年,台灣業餘女子棒球隊,首次邀請了香港的球友們到台灣;2008年,台灣業餘女子棒球隊走出國內,首次受邀參與大型的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到現在,各國間的女子棒球交流愈趨頻繁。

在台灣,雖然棒球是國內最熱門的運動項目,號稱棒球為國球,但十幾年來,我們常態性運作的業餘女子棒球隊伍數目,始終不超過10支;國內的女子棒球賽事一年也只有2-3次的短期盃賽,在女子棒球領域的推廣與發展上,我們相較於日本、韓國,甚至是棒球風氣不算盛行的香港,都落後許多。

棒球是我們和世界球友們共同的語言,但各國的棒球風氣、發展背景、推廣模式都不盡相同。我們透過資料及文獻的搜尋,還親自訪談各國的朋友們,整理了數個國家的女子棒球發展簡介。期待能透過了解各國在女子棒球領域的發展狀況,從中吸取好的推廣經驗,思考可能碰到的障礙與解決方式,作為台灣未來在女子棒球發展路上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