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我想打棒球

Can I?

因為自己是女生,所以覺得只能當球迷看棒球嗎?這樣想妳就錯了!
女生打棒球在國內早就不稀奇囉~~

只要妳喜歡棒球、熱愛棒球,妳當然可以一起來打棒球喔!趕快行動吧!

How Can I Do?

想知道目前國內有哪些社會女子棒球隊可以加入嗎?
趕快來看看我們幫妳整理的球隊資訊,找個離妳最近或者妳最喜歡的球隊,趕快加入她們的行列吧!

妳可透過網站或球隊臉書聯繫球隊人員,或者直接到練球的場地找她們,並請記得穿著合宜的服裝並遵守各球隊的相關規定喔!

北部

中部

南部

成立球隊

想號召親朋好友路人甲乙丙,成立一支屬於妳們的女子棒球隊嗎?來看看妳需要做好那些準備~

球員。一起打棒球的夥伴

棒球是團隊運動,9個人是填滿棒球守備位置的基本人數,所以擁有跟妳一樣喜歡棒球的夥伴,永遠是球隊最重要的元素!不管是號召身邊朋友還是透過網路媒介尋找同好,先找好一起練球打球的夥伴吧!順便也集思廣益,為妳們球隊取個響亮亮的名字吧!

球具。工欲善其事,讓我們利其器

兩副手套一顆球,我們就可以快樂的傳接球;想要投打對決,就加上一支球棒;四個壘包,讓我們能量好壘距守備練習;為了保護辛苦的捕手,我們得有套捕手護具……球具會隨著球隊的成長有更多的需求,但別擔心它會成為妳一開始組隊的負擔,因為每個人都是從一副手套一顆球開始的 ^^

球場。找個地方打棒球

假日要找到一個能夠打球或練習的正規場地不容易,尤其人口壅擠的都會地區更得靠點運氣,但別放棄,河濱球場草地、開放打棒球的學校場地,或是下雨天永遠擠滿人的打擊練習場,都是我們可以打球的地方!

但請記得注意安全,安全就是最好的場地!

其他進階配備

為了讓我們球技更進步,得去找位好教練;為了比賽時整齊劃一,得來套好看到不行的球衣;為了展現球隊紀律,得有個大家共同遵守的隊規。

為了………,得………。當妳們球隊越上軌道,妳會有更多「為了」,更多「得」,慢慢來,量力而為,開心地一一實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