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棒球介紹

加拿大女子棒球發展

1920年代起,加拿大多倫多女性運動團體數量開始增加,依據極少數的照片可知,當時就已出現女子棒球隊,但「壘球」仍為主流。根據紀載,截至1926年,附屬於多倫多女子壘球協會下一共有超過11個聯盟、1,000名選手參與其中,女子壘球可說是相當地活躍。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雖然未有相關資料記載女子棒球的起源與發展,但加拿大棒球名人堂在 1998 年將 1943-1954 年參與「全美女子職棒球員協會(註)」(All-American Girls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 Players Association,AAGPBL-PA)的 68 位加拿大裔選手列入名人堂。由此可知,女子棒球在加拿大已逐漸引起注意。

國家隊

加拿大為世界盃女子棒球賽的元老,自第一屆世界盃就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也是最支持世界盃女棒的主辦國,共舉辦過第1、5屆賽事、今年的A組小組賽及明年的第9屆世界盃決賽。至今八屆世界盃賽事中加拿大國家隊曾七度擠身四強賽,拿下二亞四季的佳績,奪牌次數與美國同為六次,僅次於日本的八次。本屆A組預賽中拿下分組第二的好成績,取到晉級2024世界盃決賽的門票。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