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棒球世界盃(下)

世界盃逐屆簡介

第六屆

2014共八支隊伍參賽,賽事再度回到日本舉行,預賽分成兩組進行,各取兩隊進入決賽。前四強再度由四支元老隊伍出線,交叉進行複賽後,加拿大三戰全敗,與一勝兩敗的澳洲連續領年爭奪銅牌,美國與日本兩支隊伍再度同場爭金。

澳洲隊在前一屆賽會銅牌戰以13:17飲恨,此屆賽會她們展現高度韌性,雖然先發投手在第二局就遭遇亂流,失2分,好在救援投手 Stephanie Gaynor及時救火,接手比賽剩餘的5 1/3局無失分,搭配打線蠶食鯨吞,在第二、五、七局各拿1分,終場就以3:2取得寶貴的銅牌,在第五局跑回追平分的Stephanie Gaynor也成為首位在棒球以及壘球世界盃,兩項賽事中獲得獎牌的選手。

美日決戰上演前一屆劇本,日本隊先發投手里綾実完投完封,進攻端靠著美國隊守備失誤與適時安打取得3分,最終在自家主場16500位觀眾見證下,日本隊以3:0氣走美國,完成四連霸,里綾実獲選大會最有價值球員。日本隊在此屆完全主宰比賽,七場比賽共打回64分、僅失2分,在146次守備機會裡僅發生1次失誤,投、打、守面面俱到。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