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棒球介紹

發展

1997年香港第一支女子棒球隊「紅辣椒」誕生,1998年香港棒球總會首度開辦女子棒球地區推廣班,成功吸引了100名女生報名參加,課程結束後,部分學員意猶未盡而組成了「Sunshine(赤日)女子棒球隊」,成為常態性練習的球隊組織。

2002年「Sunshine(赤日)女子棒球隊」與在網路上結識的台灣北、中、南三地女子棒球的同好,不甘僅僅於網路式的聊天交流,同年夏天便由香港棒球總會規劃組織了一支「香港聯隊」赴台灣桃園兄弟棒球場參加由「先鋒獵犬」主辦的第一次的女子棒球交流賽事。

該次賽事共計四隊參賽,除「先鋒獵犬女子棒球隊」、「香港聯隊」之外,還有「木棉花女子棒球隊」、「向日葵女子棒球隊」。而香港聯隊的17名球員當中,亦包含了「Sunshine」、「紅辣椒」、「魔天使」、「鴿子」等四隊球員,當次的港台女子棒球交流賽事,由香港聯隊拿下冠軍,展現了4年的練習成果。

國家隊 – Allies

談到香港女子棒球的推廣一定要介紹「香港棒球總會」,2003年該會首度舉辦「女子棒球菁英培訓計劃」,以培育國手為目標,招募各界熱愛棒球女性自由參加,透過不同階段的培訓與篩選,最終組成香港女子代表隊。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