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子棒球介紹

法國女子棒球發展

在較小的場地,使用更大的球及直徑更小的球棒——壘球,長久以來,似乎是法國女性唯一的選擇。

2011年在FFBS法國棒壘協會 (Fédération française de baseball et softball) 登記的女性棒球選手僅有287人,且年齡皆低於18歲。FFBS國家技術總監 Stephen Lesfargues也表示「直到2015,女性棒球員必須要在15歲時轉向壘球,否則就只能停止打球」。

然而,在2015年,當時年僅16歲的Mélissa Mayeux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女性國際自由球員,她也是法國首位擁有參加MLB機會的女性球員,伴隨著Mélissa Mayeux的MLB願景激勵,加上越來越多的成年女性對棒球的投入,因此無論是在競技比賽亦或是做為休閒運動,女子棒球的推廣參與都呈現爆炸式成長。

2016年,Tomcat’s de Tremblay 作為法國女子棒球普及化的龍頭,與另外兩個俱樂部聯合舉辦了法國首次女子棒球錦標賽,並獲得亞軍。此外,Tomcat’s Girls也於2017年及2019年參加了韓國的LG Cup,成為首支受邀的歐洲球隊,也展現出國際對於法國女子棒球的期待。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