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子棒球介紹

英國女子棒球發展簡史

有傳言表示英國女性早在十七世紀就參與過形式類似棒球的球類運動,正式記載由女性進行的棒球比賽則出現在1929年,西區戲劇製作公司“五點鐘的女孩”成員們,在斯坦福橋進行了一場棒球表演賽。

倫敦地區女子棒球歷史

1930 年代初,倫敦地區成立了不少非正式的女子棒球隊,其中柯達研究機構入駐倫敦哈羅區,並且與紐約頻繁聯繫,促使棒球在倫敦地區逐漸流行。柯達娛樂協會自1926年開始,至1931年共成立三支由員工組成的女子棒球隊。1937 年,為了推廣女子棒球運動,柯達女子隊受邀在西漢姆隊高級男子比賽前挑戰西漢姆女子隊,柯達隊被譽為“女子棒球的先驅”。

約克郡女子棒球組織的興起與衰弱

1936 年 4 月,約克郡棒球協會成立,不久後在該地區女性要求之下,Leeds Pioneers 和Greenfield Amazons相繼成立,同年8月,格林菲爾德體育場舉行了利茲地區有史以來第一場的女子棒球比賽。到 1936 年 10 月,赫爾河畔金斯頓也出現了兩支女子俱樂部。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