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棒球》女生不是壘球限定 女棒表演賽展現熱情

新聞來源:社區棒球》女生不是壘球限定 女棒表演賽展現熱情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今年新設女棒組進行2場表演賽,由女子棒球協會組隊分組對抗,好棒無限和好棒無敵各贏一場,在計算得失分後,由好棒無敵帶回冠軍錦旗。好棒無敵總教練陳于倫直言這次參賽宗旨,「希望藉這活動,讓更多女生知道女子棒球,然後來參與。」

兩支隊伍組成是以新竹縣竹北市興隆國小女子樂樂棒球隊為主體,搭配全國各地的女子棒球員,好棒無敵集中北部好手,好棒無限則是中、南部合體,年齡從國小二年級到國中二年級都有,而且為了今天的表演賽,特地找出時間集訓2次。

陳于倫表示,原本理想女棒能分成國小組和國中組對抗,但人數比較不足情況下,今年先以混齡方式進行,盼用實戰的方式來推廣,證明女生也能打棒球,「很多人還是覺得女生都在打壘球,希望更多女孩子可以學習到棒球、接觸棒球。」

要讓女生走進球場在炎熱天氣下打棒球,陳于倫坦言的確是一件非常挑戰的事,所以更肯定自家的女球員們都很棒,而且她們還有場地的大小要克服,「女生的力量跟男生相比還是不一樣。」

近年台灣女棒漸有發展,目前國內有10支以上的成人隊,陳于倫希望這些小球員都能留住,銜接當未來的人才,「之後慢慢成長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