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女子棒球聯賽台中最終週 御聖三年奪兩冠

第三屆HOYA台灣女子棒球聯賽12月4日在台中萬壽棒球完美落幕,全台共有十二支女棒球隊熱情參與,為使參賽各隊皆能交流對戰,規劃以完整循環賽制總共六十六場比賽進行,女棒各隊皆為業餘性質,以長達三個多月的每個周末南征北討,場地遍及台北天母、台北觀山、桃園青埔、桃園樂天國際棒球場,桃園大園國際高中、台中萬壽、高雄立德以至遠赴台東第一棒球場,足跡踏遍全台,留下美好的女棒賽事印記。

賽事排名到直到最後一週才分出勝負,台北御聖High Match最後一週交手臺南漁光和台北先鋒二場賽事,分別以比數18:2、14A:2均拿下勝利,最後一刻翻轉女棒聯賽排名,以全勝的戰績擠下樂天桃園,登上此次賽會的冠軍寶座,同時也是第二度拿下第一名的好成績。

第三、四名的排名前哨戰,由日漾Sunday出戰台中向日葵,二支球隊都渴望爭取賽事的最佳成績,日漾雖然整場受制於台中向日葵先發投手的10K優異表現下,但還是掌握住整場大部份的攻勢和機會,最後以10:3勝出,隨即於隔天出戰臺南漁光的比賽取得勝利,連續三年參賽下,日漾終於取得第三名的席次,寫下參與賽會的最佳成績。

桃園悟空女子棒球隊今年首度參賽,不僅為自己球隊立下重要的里程碑,也為本次賽會注入活水,期待下屆的女子棒球聯賽,能有更多新血加入。

向日葵陳琪蓉以29K榮登奪三振王

2022 HOYA女子棒球聯賽獎勵名單

【團體獎】
冠軍:台北御聖High Match女子棒球隊
亞軍:樂天桃園女子棒球隊
季軍:日漾Sunday女子棒球隊

【個人獎】
奪三振獎:向日葵-陳琪蓉 29K
最佳防禦率:樂天桃園-鄭羽岑 ERA 0.000
打擊率:樂天桃園-林家蕾 AVG 0.714
打點獎:台北御聖-蔡馨逸 16RBI
教練獎:台北御聖-王證僑

參賽各隊隊員皆獲頒參賽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