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之星冉冉升起 晨星女棒煥然一新

2021年7月才正式成立的晨星女子棒球隊,第二年參賽以6勝5敗的成績結束本屆臺灣女子棒球聯賽,比起去年成績大幅進步。走過人力短缺、沒有場地訓練的日子,今年終於迎來隊上重要的轉捩點,屬於她們的故事,正要開始。

晨星主體成員以國立體大在校生及畢業生為主,成軍後也有非國體學生加入,彌補單憑「國體體系」球員人數不足的缺口,逐漸成為桃園、林口地區不可小覷的女棒球隊。

隊長王瑄羽正是桃園人,從小就是棒球迷的她,國中時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開打,見識到「女球員和社團球隊也可以在球場爭霸」,高中鼓起勇氣加入棒球隊,成為隊史第一個女生,雖然和男生相比身體素質有所差距,上場機會也不多,但樂在其中的她還是打滿兩年,高三才因準備考試退隊。

想往體育相關科系發展的她,不諱言當初選填志願時,就有大學後想繼續打球的想法,最後錄取國體,也順利加入球隊,延續自己的棒球路。從隊上唯一的女生到成為女子棒球隊的一員,王瑄羽說:「大學打球比較有成就感,因為大家都在同一個起跑點競爭,看到比我厲害的人也是女生,就覺得說不定我有一天能朝她邁進,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就有動力繼續下去。」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