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女子棒球。Guam

發展

Rommel Chan攝

棒球運動在關島己經超過100年的歷史,不過這並不是指女子棒球運動,因為過去大家都認為女生只能打壘球,但其實這並不正確。

關島女子棒球正式在2015年介紹給世界各地發展女子棒球運動的國家,並且成功舉辦第一屆的關島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邀請了來自台灣兩支球隊、香港、日本以及關島本地球隊參賽,並且得到首次賽會的第二名。

在舉辦第一屆關島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後,成功讓世界各地愛好女子棒球運動的國家看到,並且受邀到2016香港鳳凰盃參賽,也順利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績。

隨即關島女子棒球協會也被獲准成為世界盃女子棒球賽參賽國的一員,但由於地區參賽球隊的限制,很遺憾地關島最後無法獲得2016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在2016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之後,關島女子棒球協會催生了關島女子聯盟的賽季,而協會則為主要的中心運作單位。

2016年的夏天,關島女子棒球的第一次女子聯盟賽季,吸引了許多喜愛棒球運動的女子球員參賽,彼此互相切磋球技和交流,成功的促進關島女子棒球運動的發展。

2017年很榮幸的再度受邀參與香港鳳凰盃比賽,關島派出了二支球隊,最後成績為二勝二敗以及三勝二敗,經由鳳凰盃的比賽,認識了更多來自台灣、日本、上海、新加坡和澳洲的選手,收獲滿溢。

現況

關島目前有三支在運作中的女子球隊,為Buick Regals, Bottomed Out and Team Palau,但規模相較其它各國來的小;不過關島首支女子棒球隊其實是一支名為Lady guahan的球隊,但此球隊後來因故解散,部份球員則加入了目前的Buick Regals和Bottomed Out兩隊。目前關島球隊大多利用週間時練習,週末時比賽,不過因部份球員都已就業或是己婚,所以在練習或比賽的時間上相對的較難配合。

2017年,關島女子棒球協會將會持續舉辦女子聯盟的比賽,並且期待日後能更加的成長以及茁壯。

Rommel Chan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