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臺南女子棒球之光 臺南漁光Lightning女子棒球隊

臺南市為臺灣最具歷史與文化的城市之一,自日治時期開始,棒球漸漸地成為臺南文化重要的一環,民國60年有巨人少棒打響臺南棒球名號;民國88年統一7-ELEVEn獅隊正式進駐臺南市立棒球場,至今持續吸引臺南居民進場觀賞棒球。時間推進至2019年,這座充滿棒球文化的城市,因為臺南漁光Lightning女子棒球隊的成立而更加完整。

不願在家鄉無球可打 張玉妘攜手夥伴創隊

張玉妘是臺南土生土長的棒球迷,無奈過去臺南地區沒有女子棒球隊,她曾遠赴高雄參加球隊,不過受到舟車勞頓與課業壓力雙重夾擊,南向通勤生活不久後就告終。進入南臺科技大學後,張玉妘終於在校隊裡體驗到球隊生活,但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畢業後,她不得不再度面對家鄉沒有女棒隊伍的窘境。

「我希望畢業後能繼續打球,想了一想,還是乾脆自己創一支女子棒球隊?」張玉妘在2019年畢業前夕,萌生了創隊的念頭,並將這個大膽的想法告訴她的傳接球好夥伴「圓圓」王鈺瀅,而圓圓也馬上給予正面的回應,就這樣一呼一應,兩人便開始著手創立「臺南漁光Lightning女子棒球隊」。

漁光女棒起步快速 全賴熱衷女子棒球的「男子」們

創隊初期,兩人借助網路的力量招兵買馬,很快地,張玉妘就在臉書社團上找到了樂於推廣女棒的梁富禮先生,並在梁富禮的牽線下,搭上了女棒界最熱心的教練們,臺北先鋒女子棒球隊教練汪世忠,以及前木棉花女子棒球隊教練羅銘興。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