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首次女子棒球公開賽事, 都蘭山下女力開戰

「2022台灣女子棒球聯賽」東南西北中全台跑透透,本週末(11/5、6)首次進軍東台灣,在臺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進行第8週的5場賽事。台灣女棒聯賽透過中華職棒楊清瓏秘書長引薦,臺東縣政府教育處大力支持,成就了台灣女子棒球史上首次踏上台東的公開賽事,各個參賽球隊在賽前,都十分期待能解鎖球場視野及場地都高規格的臺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

11/5的首日賽事,台東立法委員委劉櫂豪特請辦公室秘書到場觀賽,為女性棒球好手們加油打氣,並代表委員擔任開球嘉賓,他也表示希望未來女棒能多到臺東舉辦比賽,更期待臺東能早日成立在地的女棒隊。

紮根臺東的芙彤園也是一直支持著台灣女棒發展,這次來到他們的大本營,更是免費提供芙彤園紀念T恤回饋給到場觀戰的台東鄉親們。

目前全臺灣雖然已經有17支常規業餘社會球隊,但東臺灣仍是一片待墾荒地,也期待臺東的女孩們能在現場看到女棒賽事的刺激下,能號召組隊,在不久的將來也能有東臺灣的女棒球隊加入聯賽。

女棒聯賽賽事即將進入季末高潮,場場關鍵,歡迎民眾到場欣賞女子棒球的精采賽事,為選手加油打氣。

本週賽果:
G44 高雄跑跑人 0:13 樂天桃園
G45 高雄木棉花 0:11 台北先鋒
G46 台大椰林 10:12 高雄跑跑人
G47 高雄木棉花 3:19 台大椰林
G48 樂天桃園 7:0 高雄木棉花

此屆女棒聯賽共12支球隊參加,包括樂天桃園、桃園悟空、台北先鋒、台中向日葵、晨星Fearless、高雄跑跑人、高雄木棉花、台北御聖、日漾sunday、諾娜、台大椰林、台南漁光等12隊,採單循環賽制,以總積分決定排名。賽事遍及全台,自8月至12月間共11周末,於台中、高雄、台東、台北、桃園球場進行66場賽事。賽事已進行至第八周,目前由樂天桃園女子棒球隊戰績第一。第九周賽事將在11/19(日) 於高雄立德棒球場及桃園青埔棒球場兩地開打。 更多女棒聯賽訊息,請洽賽事官方網站 https://league.twba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