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起家棒球成家 諾娜雙棲內野手王鈺涵

「排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而棒球是我現在的日常生活。」大學時在企業排球聯賽場上飛身扣球,就業後在女子棒球聯賽中豪邁揮棒,王鈺涵生命的核心是一顆充著氣的排球,在這顆球漸漸洩氣準備收進倉庫時,在她心底塵封已久的小白球終於破門而出,無縫接軌的豐富了王鈺涵的生活。

王鈺涵自國小開始接受正規排球訓練,求學生涯皆處在甲級強權學校,從明德高中國中部到華僑高中,接著考取臺灣師範大學,戰功彪炳的她,在大學畢業前,考量到企業排球聯賽人才濟濟,以排球選手身份維生實屬困難,於是決定踏入教學領域,回饋教會她一切的排球界。

飛身扣球 心繫小白球

「以前打排球是本分,做其他運動受傷對母隊是傷害。」王鈺涵早在2001年看見養父鐵帶領兄弟奪冠時,就對棒球產生了興趣,即使國、高中因住校,沒辦法看電視轉播比賽、沒有手機能看網路新聞,王鈺涵對棒球的熱情依舊,常常跟隊友搶著看體育版報紙。不過,礙於選手身份,王鈺涵從未實際體驗棒球,只能跟同學拿瓶蓋跟寶特瓶進行投打對決過過乾癮。

排球老鳥拾起球棒 開啟人生第二春

大學畢業並完成半年的實習後,「老師」取代「排球選手」成為王鈺涵的正職,而這也意味著,可以抬頭挺胸的走進棒球場圓夢,很快的,她就找上練習地點離家很近的「諾娜女子棒球隊」,開啟人生第二春。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