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端港都野球新嬌點 野球跑道上衝刺的跑跑人女棒

「我們比賽當然以求勝作為目標,但也沒有特別要求每次出去一定要贏球,更重要的是和隊友們一起享受比賽的樂趣、共同努力的氛圍。」提及港都南端的女子棒球隊,許多人第一會聯想到的是高雄木棉花女子棒球隊,但近年女棒逐步發展,2020年高雄港都終於迎來第三支女子棒球隊,她們是———高雄跑跑人女子棒球俱樂部。

延續棒球夢的起跑線  鳴槍開跑的跑跑人們

高雄跑跑人俱樂部自2020年3月成立,以「快樂打球、享受比賽」為球隊宗旨,球隊年齡層分布廣闊,介於20初到40多歲間,是本屆參與賽事隊伍中年齡較為年長的隊伍。於健身產業就職、外號「阿壬」的方秝緁,過去曾打過高雄木棉花女棒隊,後在自己公司與其他隊員支持下以此命名成立,顏色選定用紫色作為代表,她說:「當時就只是覺得LOGO簡單易懂,我自己覺得還好,但不知道為什麼隊上的大家都很愛,可能女生就是喜歡花俏的東西,做完大家喜歡就知道是它了。圖案選定則是象徵一個人不停奔跑著,就跟隊名一樣可以『活到老,跑到老,打到老。』」

棒球場上的大隊接力   十來個球員匯聚而成的訓練方針

高雄跑跑人主要訓練場地橫跨南部三個縣市,臺南、高雄、屏東都有他們的訓練足跡。主要是位於岡山棒球場,而高雄興仁棒球場、屏東玉田國小及臺南盛樂地野球訓練中心皆是他們時常訓練的場地。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