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女子棒球聯賽於天母棒球場盛大開幕

女子棒球聯賽今年來到了第三屆,適逢女棒20週年,因此今年的開幕典禮也格外盛大,現場嘉賓雲集,教育部體育署林騰蛟次長、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李再立局長、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楊清瓏秘書長、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辜仲諒理事長,以及前國家隊總教練謝長亨、知名球評曾文誠、Sun Star明星棒球隊陳齊祥經理等,皆出席響應!

開幕典禮上,本屆參賽的十二支女子棒球隊魚貫入場。有別於以往的的制式進場,各隊在通過本壘板時都特別準備了一段能夠展現隊伍特色的表演,呈現出特別的女棒活力!此外,開幕典禮上也邀請到不老棒球隊的長青女棒選手、幼棒的小女孩選手、輪椅及盲人的女選手、在台的外籍女棒選手等不同的女棒族群共襄盛舉,展現女子棒球向下紮根的決心,並期望女棒能逐漸蓬勃,且不受年齡與區域限制地廣受喜愛。

身為主辦單位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榮譽理事長的立法委員吳思瑤女士,在開球儀式中喊出今年的口號:「投向下一個20年!」去年起,隨著女棒20紀錄片的上映,讓越來越多人認識到女子棒球的存在,並了解到棒球不是只屬於男生的運動。在下一個20年,女子棒球推廣協會希望持續倡議的精神,便是希望大家逐漸不再覺得女生打棒球是特別奇怪的事情,也便是大家一起朝向運動平權的觀念更靠近了一步!

本屆全台北中南共計有十二支球隊參加,分別是台北御聖、台北先鋒、台北椰林、台北日漾、台北諾娜、台北晨星、桃園悟空、樂天桃園、台中向日葵、台南漁光、高雄跑跑人、高雄木棉花。賽事遍及全台,北自台北天母、南至高雄立德,甚至包括台東球場,都將有女子棒球競賽的身影,歡迎民眾到場或是透過轉播欣賞女子棒球的精采賽事。賽程查詢及收看方式請洽官方網站 https://league.twba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