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棒球的「真」 香港攝影師Rommel替台灣女棒留下的美好記憶

台灣女子棒球起源,從木棉花隊、先鋒隊,到裁判,這20年來女性在台灣棒球慢慢寫下自己的故事、留下自己的伏筆,有了夠水準的選手,當然就要走出台灣,看看世界。

在這個「沒圖沒真相」的年代,照片已經是發文必須品,而能從十幾年前就知道要留下影像紀錄,更是難能可貴——尤其是對於女子棒球這類資源不足的環境來說,每一場的國際賽都要花上攢了數月的積蓄,每一場都可能是最後一場。

很幸運,台灣女棒有位專業攝影師替大家紀錄——而且他不是台灣人,他是來自香江的Rommel。

Rommel的工作跟運動完全無關,從事的是網路平台管理。工作上橫向聯繫經常需要的團隊合作,讓他對團隊運動很有興趣,沙灘排球、橄欖球都有涉獵,棒球更是他喜歡的項目,而平常閒暇時間鑽研的攝影,就是他與運動的最佳橋樑。

「我喜歡自己到處攝影,因為拍照的時候可以自己做主,決定自己想傳達的意念。」Rommel掐指一算,拿起單眼已有20年,雖然「一萬小時定律」已被推翻,但長年的攝影經驗確實讓他的作品「會說話」,是真正的攝影家。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