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盃、LG盃、沖繩、關島 我們用棒球跟世界交朋友

台灣女子棒球起源,從木棉花隊、先鋒隊,到裁判,這20年來女性在台灣棒球慢慢寫下自己的故事、留下自己的伏筆,有了夠水準的選手,當然就要走出台灣,看看世界。這篇文章將透過征戰過香港鳳凰盃、南韓LG盃,以及日本與關島等邀請賽的選手彭湫(音同角)凌的講述,跟各位分享台灣以外的女棒世界。

香港鳳凰盃 超「初」預期的美好

2008年,由香港棒球總會主辦的「鳳凰盃」香港國際女子錦標賽於2月14日、情人節開幕,比賽地點是晒草灣棒球場,位於九龍半島觀塘仔灣附近,是香港第一個建於填海區的康樂設施,一旁是高樓大廈,另一旁綠樹成蔭,形成奇特景觀。

首屆鳳凰盃,參賽球隊包括澳洲、日本、南韓、北美、香港以及台灣代表先鋒隊,賽期長達4天,最後一天晚上還在「皇廷滙」中餐廳舉辦閉幕晚宴,已是很有規模的賽事。

「鳳凰盃是我去過最多次的,應該有個三、四次吧,第一次是跟先鋒一起去。」彭湫凌其實效力台中向日葵女棒隊,不過業餘比賽借將是很正常的事。「那也是我第一次出國比賽,有點劉姥姥逛大觀園,真的是開眼界了。」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