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穆西納 從8+9妹到巔峰引退的國手—許語宸

講到中華男子成棒隊,你心裡可能會想到的是「陳金鋒」「王建民」,年輕一點的球迷會想到「林智勝」。

而講到中華女棒隊,這個人可能就是代表人物之一,她叫許語宸(原名陳乃嘉)。

小小8+9 靠棒球扭轉人生

許語宸小時候就讀新北市新埔國小,由於是單親家庭,天性又強悍,理應充滿歡笑的童年,她卻是渾身暴戾之氣,「我當時就是個小太妹!」受訪時,許語宸說了無數次的「我小時候很壞」,我心想,一介小學生能有多壞?「看到六年級的男生多看我一眼,我就會衝下去揍他,我那時候才三年級。」哇塞,還好我們是電話訪問。

許語宸脾氣暴躁,但運動天賦極高,在校內運動會的表現讓她被看到,並遇到人生第一位貴人——體育組長吳偉昇。「吳老師看我跑步特別快,壘球擲遠比棒球隊丟得還遠,他鼓勵我走體育這條路,還帶我去棒球隊報到。」

新埔國小是北部少棒傳統勁旅,培育出不少職棒球員,如樂天桃猿郭永維(當時叫郭修維)、統一獅狀元林子豪、最近升上一軍就開轟的富邦悍將陳真等人。

而吳偉昇,就是現中華職棒味全龍的內野手吳東融的父親。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