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聯賽中南區複賽搶攻四強 女棒發源地揭露預告片及主視覺別具意義

2021『台灣女子棒球聯賽』中南區複賽12月4、5日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熱鬧開打,來自台灣中部、南部的五支女子棒球隊結束小組循環對戰,進行排名複賽,將決定明年一月能獲得最終全國決賽兩席門票的球隊。

由於今年適逢女子棒球發展20周年,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特別在賽事開打之餘,安排女棒20年紀錄片「我們的球場(Her Field)」預告片及主視覺海報發布。理事長錢欣婷表示,20年前,台灣近代第一支女子棒球隊—木棉花在高雄誕生,播下台灣女子棒球發展的種子,20年來台灣女孩參與棒球運動,從過去的疑惑質疑,到如今的肯定自信,這一段不能被忽視的歷程,希望透過紀錄片與熱愛棒球的大家分享,而20年後能在女子棒球隊的發源地高雄呈現階段性成果,更是別具意義。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也特別到場參與揭幕與開球活動,局長表示,高雄市非常重視女性運動發展,積極支持女棒協會舉辦聯賽賽事,就是希望用實際的行動,為喜歡棒球的女性創造更多交流的機會。局長也提到,全台灣第一支女子棒球隊由高雄的女孩發起成立,並開啟其後20年來女棒的逐步發展,讓他覺得非常與有榮焉,他想告訴大家,高雄有溫暖的天氣、良好的場地,更有來自基層與民間因為熱愛棒球所展現的滿滿活力,不管是職棒還是女棒,高雄都是非常適合發展棒球運動的地方,歡迎大家多來高雄。

在局長、理事長及女棒代表的共同揭幕下,女棒紀錄片「我們的球場」預告片與主視覺正式對外公開,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也將在12/26(日)於台北光點華山舉辦全片首映會,藉由預告及首映的南北大串聯,象徵台灣女棒從高雄萌芽,走向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