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鍾沂瑾飆273球 西苑防護員善用專業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

向日葵差一步就能拿到第二屆台灣女子棒球聯賽4強,隊長「小鍾」鍾沂瑾賽後忍不住落淚,她這次貢獻良多,聯賽共投273球是投手最多,勞苦功高。

向日葵與跑跑人(Anytime Fitness)5日在中南區第二輪循環賽最後一場碰頭,跑跑人在最後半局上演絕地大反攻灌進6分一舉逆轉,終場以13比12險勝,拿下4強門票,向日葵以再見保送送出江山,讓全隊都很扼腕,尤其隊長鍾沂瑾更是自責,她是這場比賽的先發投手,在最後半局因球威下滑退場,隊友接手登板沒守成,與4強擦身而過。

向日葵本屆6場賽事,鍾沂瑾就先發3場、後援2場,共投12.2局,失30分其中21分自責,拿下1勝1敗,防禦率11.602,資深球員兼副隊長彭湫凌透露,鍾沂瑾自我要求高,本身是西苑高中防護員,會開菜單給隊員自主訓練,包括重量跟核心訓練,球員進步很多。

台中人的鍾沂瑾自高中就加入向日葵打球,大學北上到國立體大就讀,也有參與女棒,大學畢業後又回到台中,加入球隊選擇1號背號,可以看出她對自己的期許,彭湫凌說,小鍾相當努力上進,有企圖心,投球會三種變化球,在女棒算是很多,最近也加練了捕手位置,保持學習心態。

向日葵到年底成軍滿20年,這次報名23人,彭湫凌表示,不同於去年科班球員下場較多,今年僅有兩名科班學姊出賽,不過參與場次也不多,大多讓學妹或新人磨練經驗,經過這次賽事收穫不少,像是高三的張珮淳加入球隊才練幾個月,上週對南投縣敲出首支安打,而過去無法把球打出內野的吳俐萱,這次也出現外野安打,至於王暄婷、陳暐璇兩名投手的保送率減少很多,都是很棒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