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人驚險搶下4強 補強新人戰力有幫助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

跑跑人(Anytime Fitness)與向日葵今天(5日)在中南區第二輪循環賽碰頭,跑跑人在最後半局上演絕地大反攻灌進6分一舉逆轉,終場以13比12險勝,拿下第二屆台灣女子棒球聯賽4強門票。

中南區南投縣、跑跑人、向日葵預賽取得前三名,進入第二輪複賽後競爭兩個名額,南投縣率先搶下一席後,今天跑跑人與向日葵成為晉級關鍵戰役,跑跑人開局靠著王一如安打先馳得點,2局下再以3安打1保送3失誤進帳4分,不過向日葵也不想輕言放棄,3局上自王彥淮三壘安打點燃攻勢,猛攻近兩輪,以7安打4四死球2失誤鯨吞12分反超比分,跑跑人下半局追回2分,打完前3局,向日葵以12比7領先。

關鍵4局下,跑跑人自劉又寧保送吹起反攻號角,王一如敲出安打、楊又璇觸身球上壘形成滿壘,向日葵雖更換投手,不過應廣怡、鄭艾伶擊出安打送回隊友,向日葵投手此時控球不穩,出現觸身球以及接連保送,讓跑跑人回到本壘拿下最後勝利。

跑跑人教練兼球員楊又璇表示,最後一局提醒大家放開打,因為對方投手不穩,球員看到喜歡的球就要進攻,「我們預賽第一輪最後一場對到漁光也是被逆轉輸掉,跟選手說還是有機會,不要放棄。」

跑跑人去年三月才成軍,球員年齡層偏高,今年第二次參加聯賽,楊又璇說,不要受傷、開心打球為主,晉級是意外的收穫,「今年有加入一些新人,從原本11、12人到現在15、16人,陣容變得比較完整,可以替換主力球員,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打進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