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木棉花首參賽 蘇雅玲素人國手最成功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

2001年8月成立的高雄木棉花是台灣第一支女子棒球隊,首次報名台灣女子棒球聯賽,教練劉家憲表示,球隊目前新人居多,希望藉由聯賽多磨練。

成軍逾20年的木棉花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女子棒球隊,目前人數約20幾人,成員自高中生到40歲社會人士都有,每週末固定在楠梓清豐棒球場練球,有時也會與高師大學生一起訓練。

木棉花成員幾乎都沒有棒球基礎,劉家憲說,只要熱愛棒球的女性都會招收,甚至也有已當媽媽的都來參加,從0開始教,球員幾乎都有兩個以上的守位,有興趣者都能學習,也能增加調度空間,不僅技術層面,也教導她們整理球場、愛護場地。

左投蘇雅玲可以說是木棉花培養出最成功的例子,非科班出身的她,在2008、2017年曾兩度入選國手,巔峰時期最快球速可達110公里以上,平時在工廠上班採輪班制,夜班值完來練球也不喊累,由於工作就近緣故也協助指導台南新球隊漁光成軍。此外,李素霞、許婉儀都是木棉花主力投手群,屬於控球型。

木棉花去年歷經換血期,加上第一屆聯賽賽事地點北部較多,因而未報名,今年首度參賽,劉家憲提到,今年賽程分北區與中南區,對球員移動較方便,加上六日出賽時間較適合,也希望藉由比賽讓球員自我調整,修正不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