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諾娜首參賽沒壓力 對新生場地印象好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

諾娜女子棒球隊首次參加台灣女子棒球聯賽,教練陳彥銘表示,希望選手上場不要有壓力,以完全鼓勵、自由、正向的態度去應戰。

諾娜過去較少參加賽事,但球隊成軍其實超過十年,由現任教頭陳彥銘在2008年成立,一開始名為「飛鷹」,2011年改名「諾娜」,是參考古希臘女神之一而命名,目前活動地區多在新北市土城、板橋一帶,成員以社會人士為主,人數約20幾人。

因以往人數湊不齊而較少報名比賽,讓外界對這支球隊相當好奇,陳彥銘指出,這也是去年沒參加聯賽緣故,而今年分區進行,留在北部對球隊負擔較小,因而決定參賽,希望選手學到不同東西,像是場上觀念,看到別隊也能學習優點,以安全不受傷為原則。

陳盈任、張采芹兩名逾十年的資深球員被點名是主力,兩人守備位置一內野一外野,其中擔任第四棒的陳盈任擊球能力強、穩定性好,也有不錯的速度,至於吳芷潔則是主力投手,有膽識,屬於控球型投手。

諾娜已在首週於新生公園棒球場出戰過,雖然勝場尚未開張,但教頭表示,對場地留下深刻印象,「大會整理超級用心,可以在這裡比賽真的很棒」,他說,球員一起共同參與活動才是最重要的,「我們是純業餘球隊,沒有門檻,歡迎對棒球有興趣的女生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