浤量出自北市大體系 許渝蘋新生代左投崛起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

成立6年的浤量女子棒球隊,今年首度參加台灣女子棒球聯賽,期盼以賽代訓,讓選手增加比賽經驗。

浤量以北市大大學生為主體,加上校友組成,過去也是全國女棒賽常客,教練蔡瑜君表示,北市大棒壘球已分流,但過去棒球比賽較少,原本第一屆聯賽就想報名,但作業上來不及,因此今年第二屆決定參賽。

剛自北市大畢業的左投許渝蘋被教頭點名是王牌投手,國小打過少棒,2019、2020年分別入選過亞洲盃、世界盃國手,去年在全國女棒賽榮獲投手獎,是新生代竄起的左投戰力。至於控制變化球能力不錯的黃莉晶同樣在2019、2020年連兩年名列中華隊,她在2020年曾經旅日加入獨立聯盟兵庫藍砂隊,開拓不少眼界。至於高二的吳蕊延則是國中曾加入社團球隊,專職投手,大曲球為主要武器。

浤量球員年紀偏輕,蔡瑜君認為這批選手展望性好,好好培養可增強實力,「女棒需要換血,不能永遠都靠幾個人在打」,她說,聯賽有12隊參賽,以大名單報名較為彈性,讓想參加的人可以安排時間,不僅學生,社會人士也能投入,對於推廣女棒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