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女子棒壘50年 椰林王牌澎湖8K公主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

以台灣大學體系組成的椰林女子棒球隊,首度參戰台灣女子棒球聯賽,隊長林庭瑋表示,女棒現在很「夯」,大家都喜歡打棒球,感覺比較刺激,去年大家時間難配合,今年較可以,因此決定報名參賽。

台大原本為女壘隊,這四、五年轉型成女棒隊,每星期至少訓練三次,目前人數約20人,林庭瑋說,連同前身女壘隊開始計算,今年隊史剛好滿50年,聯賽陣容以在校生為主,加上幾名校友,僅有幾人有棒球基礎,希望多打比賽增加經驗。

其中就讀醫學系的左投吳珏萱可以說是王牌投手,澎湖人的她就讀石泉國小時曾打過少棒,國中則參加壘球社,到台大延續對棒球的熱愛,曾單場演出8次三振而有「澎湖8K公主」的稱號,還創立個人粉絲頁,今年全國女棒賽刷新個人紀錄來到9K,大四的她身高逾170公分,身材條件不錯,在球隊中鶴立群雌。此外,洪敬玟、楊仲涵、林庭瑋也都是主力投手群。

照片來源:澎湖8K公主粉絲頁提供

打擊方面,開路先鋒由韋雨羲擔綱,身為主戰捕手腳程卻不俗,上壘率高,中心棒次則視每場比賽狀況而安排,較無固定人選,輪流上場也希望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能參與到。

林庭瑋指出,球隊球風就是具有韌性,不管落後多少分都不會放棄,「這次聯賽有12隊,感覺很新鮮,很期待能對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