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軍漁光是台南第一隊 邊打邊學盼內容好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

台南漁光女子棒球隊成立兩年多,今年首度挑戰台灣女子棒球聯賽,教練羅銘興表示,以邊打邊學的想法應戰,希望打出內容是好的比賽。

漁光是台南地區第一支女子棒球隊,成立於2019年7月27日,取名自台南安平漁光島,具有象徵的意義,球隊成員來自學生與上班族,目前全隊約20幾人,原本在成功大學訓練,因疫情而轉戰其他場地。

羅銘興早期帶過木棉花女子棒球隊,這次協助指導新軍,他說,陣中球員張玉妘曾打過女棒,在台南也想組織球隊,因而成軍,「球員大多沒有棒球基礎,只有幾個國小打過,對比賽規則不是很熟,欠缺經驗。」

漁光自去年底協會盃開始報名比賽,隊史首場勝利已到手,該場完投的先發投手莊琇伃被羅銘興點名是主力投手,「她沒有棒球底,能夠掌握比賽,投球準也算穩定,可能是平時有在跟哥哥、弟弟傳接球練習。」

羅銘興認為,社會球隊一週只練幾個小時,靠得是自我要求,教練不會太強求成績,「去年第一年報名聯賽有點早,今年球員考慮了許久,我覺得可以打了啦!就邊打邊學習」,他說,希望球員把內容做好,不要保送、失誤太多,造成比賽拖棚,表現中規中矩,也是有勝算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