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擁最速投手 重返女棒戰場雙線發展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

去年開始重返女棒領域的南投縣,今年首度參加第二屆台灣女子棒球聯賽,期望透過聯賽多磨練,拿下好成績。

南投縣發展壘球著名,去年開始積極投入女棒,資深球員林佩君表示,南投過去僅在第一屆全國女棒賽報名過,之後就沒再參賽,這幾年女棒風氣不錯,因此自去年底協會盃重回戰場,未來可望棒壘雙線發展,因此也決定加入聯賽賽事。

南投縣陣容涵蓋高中至校友,以大學生為主要班底,曾接觸過棒球或是壘球較無空間者優先,其中就讀暨南大學大三的陳琪蓉最快球速約可達115公里,是國內球速最快的女棒投手,高中之前打棒球出身,投打跑都有一定水準,入選今年世界盃女子棒球賽國手,雖因疫情無緣參加國際賽,但無損於能力肯定。

此外,林佩君與周亞璇都是主力投手之一,兩人國小都打過少棒,林佩君目前在暨南大學擔任教職,棒壘球都入選過中華隊,目前已從壘球界退休,棒球投球則以控球、變化球為特色。至於周亞璇則是國高中轉打壘球,目前已沒有繼續打球,不過應邀回球隊助拳,體能、力量雖還在恢復,不過具有左投優勢仍吃香。

林佩君指出,三名投手要分擔盃賽有點吃力,因此在資深少棒教練賴敏男的建議下多練幾名投手,包括左投洪芊瑜以及捕手林紀紜、馬文麗等人,「賴教練也給我們一些棒球建議,畢竟壘球跟棒球在觀念上還是有點不同,比賽跑壘問題最常見。」

打線方面,擔任中心打者的馬文麗有力量、較為穩定,陳琪蓉、吳羽昕也都是前段棒次人選,吳羽昕擔任開路先鋒還在今年全國女棒賽拿到全壘打獎,以純壘球出身的選手來說並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