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種子的10年計畫 女孩棒球體驗營圓滿落幕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TWBAA)主辦女孩棒球體驗營在北中南三場圓滿落幕,有了國手級教練團指導,學員們滿載而歸。

2017/18年曾舉辦過女學童棒球體驗營,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今年加碼在北中南各辦一場,讓想學體驗棒球的女孩們都能就近報名,首場11月16日於台中市力行國小,11月17日則移師到高雄鼓岩國小,11月23日則在台北新生公園棒球場。

力行、鼓岩都是傳統少棒球隊,也招收女性球員,像是台灣棒球史上第一位入選中華隊(第8屆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的女國手陳欣宜就來自力行國小,旅日好手曾琪則是鼓岩國小傑出校友,兩人都擔任這次體驗營師資。

其中高雄場部分,由國手級曾琪、謝鈺瀅指導,木棉花女子棒球隊五名球員則是助教,其中鄭皓之除了擔任助教也帶著女兒綺綺來體驗,她說,兩個講師都沒有架子,真誠跟孩子們互動,讓害羞的女孩很快就放下心防,在過程中都是給予女孩們正能量的鼓勵,炎熱的天氣下沒有一個女孩提前打退堂鼓。

鄭皓之跟老公劉家憲都有打棒球,她說,會讓女兒參與這個課程是希望她能和其他同齡的女孩一起打棒球,順便藉由別的教練指導讓她學得更多(易子而教),「說真的,在參加這個課程前,綺綺是拒絕使用軟式棒球做傳接和守備練習的,因為怕被打到會痛」,她提到,曾琪在課程結束後分享綺綺的打擊球感很好,要多做守備練習,因為指定打擊只有一個位置,如果會守備的話可以有很多上場機會,「雖然一場課程無法把棒球精髓都灌輸給女孩,但我們已經在她們心中埋下一粒種子,這些,都是我們的10年計畫。」

透過投、打、跑、守課程全方位指導,讓學員們意猶未盡,大家也收穫滿滿預約明年再見。

(照片來源: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鄭皓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