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棒協力挺 Sunday、先鋒、國體開胡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

第一屆女子棒球聯賽本週移師台北社子島球場進行賽事,接棒未來以13比0擊敗台北先鋒,Sunday以29比2大勝國立體大,台北先鋒以6比5力退台北御聖,國立體大7比5擊退台北御聖。

由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TWBAA)主辦的「HOYA!好野 台灣女子棒球聯賽」邁入第二週賽事,自台南移師台北續戰,特別邀請台北市棒球協會理事長陳文尚開球,陳文尚十幾年來一直支持女棒的發展,台北市棒球協會也是目前全國各地區,唯一在既有的地區賽事中會安排女子組的單位。

接棒未來對上台北先鋒之戰,剛加入接棒未來的陳郁霈先發2局送出2K無失分小試身手,曾怡嘉、張甄芸各投1局也無失分,三人合力鞏固防線,而接棒未來打線則在2局下以3安打敲下2分,3局下先鋒投手控球失準連續出現3保送,讓接棒未來開啟近兩輪猛攻,以6安打、4失誤鯨吞11分大局,4局打完提前勝出,延續3連勝。

Sunday與國體大則是一面倒戰況,Sunday全場狂掃19安打,國體大派出四任投手都無法阻擋,其中梁逸姍、廖淑蘋單場都貢獻4安打,火力最兇猛,國體大儘管在2、4兩局各得1分也無法改變結果,最終讓Sunday帶走首勝。

先鋒、御聖兩支台北球隊則是進行內戰,先鋒2局下靠著林以婷安打率先點亮記分板,御聖則在3局上靠著高欣怡二壘安打送回2分反超,先鋒在3局下利用2次失誤攻勢再起,廖梓淳、柯亮群、楊宜柔安打連發攻下4分,5局下再下一城後維持4分領先,不過御聖在6局上吹起反攻號角,利用失誤先追1分,葉琬萱適時安打再得2分,但後續無力,讓先鋒勝場率先開張。

御聖接著對戰國體大都想爭取開胡,御聖開局利用4次保送,隻安未敲就收下2分,國體在3局上以兩支二壘安打加上失誤扳平,4局上以暴投以及劉靜宜安打攻進3分超前,不過御聖也不想輕易認輸,4局下進帳1分,5局下攻下2分追平5比5,6局上國體大唐瑋琦、張家瑜兩支安打敲下超前2分,加上先發投手王瑄羽穩住最後半局力保不失,終場以2分差贏球,拿下首勝。

10/31第二週賽果如下:
(一)台北先鋒0:13接棒未來
(二)Sunday 29:2國立體大
(三)台北御聖5:6台北先鋒
(四)國立體大7:5台北御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