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巧芸頭號王牌 TWBAA投打戰力佳目標搶冠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報導】

2019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共有6隊參賽,地主台灣派出兩支聯隊Blueseeds、TWBAA,其中TWBAA由先鋒教練汪世忠以及前木棉花教練羅銘興領軍,汪世忠說,目標就是搶冠軍。

汪世忠自先鋒創隊就是教練團成員,對女棒領域相當熟悉,這次受邀擔任台灣聯隊TWBAA教練,陣容包含先鋒、木棉花、向日葵、Titans等隊球員,他說,聯隊戰力不錯,投手整齊、攻擊平均,雖然只集訓過一次,不免擔心默契,但已從各隊了解球員特色,掌握度應該沒問題。

投手方面,多次入選國家隊的黃巧芸無疑是頭號王牌,汪世忠指出,預賽對上日本就是派出黃巧芸先發,「他之前代表向日葵去日本沖繩比賽,對日本球員也會比較熟悉」,此外,其他投手測試過後控球穩定度好,屆時會採取車輪戰方式登板。

打擊方面,黃巧芸、李詩芸兩名具有豐富國手經歷的球員扛起中心棒次要角,黃巧芸在3月中沖繩出賽曾夯出滿貫砲,攻守都有相當出色的實力,「其實我們這批選手平均素質高,戰力整齊」,汪世忠說,開路先鋒則屬意讓廖淯琳擔綱,「她腳程快,選球、打擊都好,能推能拉,相當難得的是,她也有長程火力」,廖淯琳在母隊先鋒打中心棒次,聯隊調到第一棒更能串連打線。

TWBAA這次在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與日本All Okinawa、香港Zephyr分在A組,首戰就將對上日本,汪世忠指出,雖不了解這一隊,但日本球隊素質普遍都有一定水準,這場比賽拿下的話,對晉級就有很大機會。

(照片來源: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新聞來源:芙彤盃》黃巧芸頭號王牌 TWBAA投打戰力佳目標搶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