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台北邀請賽 — 風雨也澆不熄的熱情~

2017。11 @新北市大都會棒球場/中山棒球場/重新棒球場

御聖、鈦合金、先鋒、木棉花、向日葵、香港新星SkyNova、香港微風Zephyt、香港野樂多Yarakuta、日本瑪丹娜Madonna


史無前例的盛大規模,除了在地的五支本土球隊,今年主辦球隊御聖女子棒球隊一口氣邀請了四支外地球隊,三支來自香港,而另一支則是首次前來台灣參賽的日本隊,由於球隊眾多再加上邀請賽一向以來都是利用週末二天比完全程比賽,所以這次特別安排在三重的三座棒球場同時開打。

在秋冬的台北,天氣總是最大的變數,常常總是濕冷帶著強大的冬北季風襲擊,雖然首日比賽天公不作美,賽程也因此有受到影響,不過主辦單位危機處理能力相當的完備,在與各隊協調後,比賽時間縮短為一個小時,或四局,以加快比賽進行。不過再惡劣的天氣也敵不過這群熱愛女子棒球運動的好手們,因為每年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刻,各選手全力以赴,準備迎接一年一度的盛宴。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比賽第二日天氣轉為陰涼的好天,讓比賽得以順利進行到複賽階段,決賽總是吸引著大家的目光,特別是實力相當的三支球隊,分別打出相當接近的比數,雖然比賽有輸有贏,但各球隊均有充份的交流,己經達到以球會友的最大目的。

值得一提的部份,台中向日葵在這次陣容裡加入了來自日本的外籍球員黑崎夏奈,並且拿下了打擊王的頭銜,這也是首次有本土球隊加入外籍球員的先例,而首次參賽的日本瑪丹娜在決賽中險勝台中向日葵和主辦球隊御聖,拿下這屆邀請賽的冠軍,日本球隊的球風紥實,個個動作確實,讓各隊均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隊上的明星球員六角彩子,她曾是日本國家隊主力三壘手,並且曾拿過女子棒球世界盃最有價值球員和打擊王二項殊榮,讓本次賽事更加亮眼。

不管是更多的球員或是企業,在這次比賽中均有更多更深的投入,本土的五支球隊也注入許多新血,很多體院體系的球員畢業後繼續投入女子棒球運動,貢獻球技傳承協助球隊運作,這些都需要不斷的灌溉才能結成美好的果實,台灣女子棒球運動規模越來越大,關注的人口越來越多,不僅止於五支球隊,我們更樂於看到更多有志一同的女生來開拓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