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台中邀請賽 — Mature! 凝聚的穩定力量

2016。11 @臺中台中、萬壽棒球場

先鋒、向日葵、御聖、木棉花、鈦合金、澳洲、香港Sky nova、香港Thunderstorm


繼2015年在高雄首次邀請香港球隊參賽後,2016年主辦城市台中向日葵一口氣邀請了三支外籍球隊,分別是二支香港球隊skynova,Thunderstorm以及來自大洋洲的澳洲隊,這也是首次有非亞洲球隊參賽的紀錄。開幕當天,大會特地邀請代表職棒球員工會的中信兄弟超級球星「周董」周思齊出席並擔任開球嘉賓,為台灣女子棒球賽站台,而球員工會也大方捐贈許多球星簽名球,希望幫助大會籌募經費。

來自外隊的香港Thunderstorm,球隊成立時間2009年,曾在2015年的香港聯賽拿到冠軍,而Sky Nova則是成立僅僅兩年的生力軍,香港的所有球員幾乎都是利用休假日來打球,與台灣背景相似,而來自澳洲的球隊,則是全由年齡約十八歲的澳洲女棒新血組成,充份展現女子棒球運動是不分年齡的,只要喜歡棒球,都可以一起加入享受比賽,而此次三支外隊也是首次來台參賽,充滿了熱情和高昂的戰鬥力,均為這次盛會增添更多的活力。

而在比賽首日11月19日這天,創下女子棒球邀請賽重要紀錄。

代表台北御聖High Match王梓聿,同時也是2016韓國釜山世界盃女棒國手,在對上鈦合金Titas的比賽中擊出石破天驚的兩分炮,不僅是個人生涯第一支全壘打、大會首轟、也是女子棒球邀請賽推展多年來的首支全壘打。

年年舉辦邀請賽的目的不僅止於比賽成績,更重要的是能凝聚世界各地女棒的力量,讓更多人可以接觸到女子棒球這項運動,邀請賽不僅是一種形式,更是女子棒球精神的延續,而劃出天空的那道美麗弧線,正準備大放異彩,為女子棒球展開全新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