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高雄岡山邀請賽 –Global~再次延伸的觸角

2015。10 @高雄岡山棒球場

先鋒、向日葵、御聖、木棉花、鈦合金、香港野樂多


除2002年外,多年來的邀請賽輪辦,都是國內球隊互相交流比賽,但在2015這年,觸角終於擴及海外球隊,主辦球隊木棉花邀請了來自香港的野樂多女子棒球隊,再次有了國外球隊參賽的紀錄。

開幕當天以傳統的三太子廟會以及高苑青棒好手組成的天后宮熱舞表演揭開序曲,由現代結合傳統的精髓,展現南台灣的熱情以及在地傳統文化,除了表演之外,也邀請熱愛棒球的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前來指導,另外還特別請到高雄在地的義大犀牛職業棒球球星林旺衛以及林晨曄前來一同參與,也成了首次有職棒球星參與的紀錄。

此次賽事,岡山棒球場提供了本次賽會總共三個場地,也是在台灣的貧瘠球場資源來說,少數可以提供六支球隊在二天內比完所有賽程,還能有餘力讓各隊有賽前練習的好地方。

而選手之夜,主辦單位費盡心思設計許多有趣的小遊戲邀請各隊一同玩樂,國內五支球隊各屬全台不同區域,平常是很難遇到的,大家紛紛趁著選手之夜好好認識新朋友,而來自香港的野樂多自然是當晚最受關注球隊,當然大家也不會忘了與老朋友敘敘舊,而在最後,木棉花將下屆比賽交由下次主辦城市—台中向日葵女子棒球隊後,劃下完美的句點。

女子棒球在香港鳳凰盃推展之下,也因台灣球隊年年參賽,進而促使台港女子棒球的交流頻繁,種下美好的果實,期待未來能繼續枝繁茂盛,而因緣際會認識的香港運動攝影大師Rommel Chan也特別自費飛來台灣幫這群熱愛棒球的女生留下許多珍貴的照片。

女子棒球運動的推行,多年來由球隊單一資源轉變成有更多支持的朋友和團體加入,我們相信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更加成熟和穩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