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新北大都會邀請賽 – SIX TEAMs! 北中南成雙成對大串聯。

2013。12 @新北市大都會、中山棒球場

先鋒、向日葵、米克斯、御聖、鈦合金、木棉花


甫成立於2012年的台北High Match女子棒球隊於2013年首次加入邀請賽輪辦。

該年度值得一提的是,台灣首支業餘女子棒球隊-木棉花,原先因故中斷了兩年未參與邀請賽,又重新回到女子棒球這個大家庭,這也代表台灣自該年起,北中南都各有兩支女子棒球隊,持續地運作著。也成就了國內隊伍數最多的邀請賽事。

新夥伴的加入輪辦也為傳統的女棒邀請賽帶來了許多新的氣象。除了讓邀請賽第一次在新北市大都會棒球場與中山棒球場舉辦,讓女子棒球邀請賽的「版圖」再次擴大外,為了能在兩天之內完成六隊的循環賽程,該年度也首創於邀請賽前先進行分區預賽。

此外,開幕當天還與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永續發展協會合作,邀請北一女中樂儀旗隊OB成員來進行表演,用棒球隊與樂儀旗隊共譜的序曲,宣告接下來兩天的精彩賽事。

社會女子棒球隊經營的艱辛或許會讓我們有時候被迫停下腳步,但熱愛棒球的心總能讓我們再次相聚,且枝繁葉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