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SC世界盃女子棒球賽在佛羅里達(Florida)維耶拉(Viera)倒數一百天!

資訊來源:
https://www.wbsc.org/news/100-days-to-wbsc-womens-baseball-world-cup-in-viera-florida

世界棒壘總會(WBSC)世界盃女子棒球賽在佛羅里達(Florida)維耶拉(Viera)倒數一百天!
14/05/2018

女子棒球最高競技殿堂,同時也是最高等級的錦標賽,世界棒壘總會(WBSC)世界盃女子棒球賽,進入一百天倒數。

邁入第八屆的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將首次在美國舉行,這次的比賽會在八月22-31日於佛羅里達(Florida)維耶拉(Viera)的USSSA太空灣園區進行。這個位在布里瓦德郡((Brevard County))的場地,近期才在郡政府所規劃的重新發展與觀光計畫中,耗資三千萬美金進行硬體升級。

四月份時,開幕首輪比賽分組已經宣布了,只有各分組的前三名將有機會進入下一階段的Super Round。

自從2008年以來,日本女子棒球國家隊已經拿下2008、10、12、14以及16年,五屆的世界冠軍頭銜,地主國美國則是曾贏得頭兩屆2004與06的冠軍。加拿大則在曾參加的七屆當中有五度拿下獎牌,澳洲則擁有兩面獎牌。委內瑞拉在2016年的女子棒球世界盃以銅牌奪得在此錦標賽中的首次獎牌。

世界棒壘總會已經指派了來自十三個國家的技術官員, 當中包括記錄員、裁判以及技術委員,將會參與此次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

2018第八屆世界棒壘總會(WBSC)女子棒球的正式賽程以及轉播細節,將會在接下來的新聞發布中宣布。

上一屆在韓國(KOREA)機張所舉行,2016世界棒壘總會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創下了全球來自一百九十八個國家及地區約一千萬的收視戶數,同時擁有六百萬的線上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