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子棒球。Singapore

在天母棒球場舉辦的第三屆U18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

發展

目前參與新加坡女子棒球的人數其實不多,而SG Panthers這支球隊大約參與的人數球員為12名,教練1名。因較無標準場地可以練習,所以在約定的公園草地上即展開熱身及傳球,並由教練訓練守備練習,但是距離無法拉太遠,畢竟還是在一般民眾使用的公園裡打球。

於2014年至目前,球隊仍靠著教練與現任球員的熱情,積極參與各國家的邀請賽,包括香港鳳凰盃國際女子棒球錦標賽、還有今年於台灣天母棒球場舉辦的第三屆U18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

TWBAA理事與SG Panthers的球員在新加坡見面

現況

新加坡目前有2座標準球場,但均供國家隊使用。若租用則須付一小時新加坡幣$100(約NTD2300),而在經濟不允許的狀況下,教練會找適合的公園草皮作為平日、假日練習,於週三男子國家隊使用標準場地的同時商借使用球場。

球具部分也因為新加坡棒球風氣不興盛之下,並無太多棒球球具專賣店可以選擇,因此價位不低,也造成球員必須使用教練所提供的球具做練習與比賽用。

展望

即便在棒球的沙漠地帶,各項資源均相當缺乏下,教練還是用熱情找來一群熱愛棒球的女生,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希望未來有更多在新加坡的女生參與棒球運動,讓喜歡棒球的女生球隊能夠在新加坡繼續維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