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SC公布位於佛羅里達(Florida)維耶拉(Viera)2018世界盃女棒賽程

資訊來源:
https://www.wbsc.org/news/wbsc-unveils-game-schedule-for-womens-baseball-world-cup-2018-in-viera-florida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公布位於佛羅里達(Florida)維耶拉(Viera)2018世界盃女棒賽程
11/07/2018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女子棒球世界盃獎盃之旅增加另一站在芝加哥小熊隊瑞格利球場

瑞士,洛桑 – 世界棒壘球總會今天公布2018第八屆世界盃女棒賽 官方正式比賽賽程(Official Game Schedule),這項比賽首次在美國,於八月22-31日在佛州維耶拉 USSSA太空灣園區舉行。

下載賽程/媒體資訊

這項女子棒球最盛大賽事–世界盃女子棒球賽,總計三個階段會進行創下紀錄的五十場比賽:首輪Opening Round (分組階段/循環賽),第二輪-超級循環賽Super Round,以及第三輪-世界錦標獎牌賽World Championship Medal Round。

"世界棒壘球總會驕傲地將世界盃女子棒球賽賽程,從2016年的四十四場增加到五十場比賽,與2014年的二十四場相比甚至是呈倍數成長。"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說:"來自世界的最強女子棒球運動員將有機會在這個最盛大舞台,展現她們的天賦,也把我們的運動帶給全世界的觀眾;同時他們將角逐世界冠軍的頭銜,並且帶給球迷更多精彩刺激的女子棒球競賽。"

USSSA代理執行長Don DeDonatis三世說:"USSSA同時感到興奮與榮耀,可以與世界棒壘球總會合作,提供這個到目前為止世界盃女子棒球賽最為盛大的競賽舞台。當這些世界級的運動員,在十天當中的五十場比賽展現他們球技的同時,整個運動世界的目光都能聚焦在USSSA太空灣園區,能夠做為協辦單位身處其中,這是無比驕傲的事,我們已經迫不急待八月22日的到來。"

這場為了爭奪世界冠軍頭銜的戰爭將開始於首輪的循環賽,每天將會進行六場比賽。

首輪Opening Round–第一天

賽事1:未被排名的多明尼加將在女子棒球世界盃初登場,碰上五度衛冕世界冠軍、排名第一的日本。
賽事2:世界排名第六的中華台北與世界排名第五的委內瑞拉,將再度上演2016銅牌戰精彩戲碼。
賽事3:香港將碰上2016年的銀牌、同時是美洲排名最高的加拿大。
賽事4:世界排名第九的古巴將碰上大洋洲排名最高、世界第四的澳洲。
賽事5:世界排名第七的韓國將碰上歐洲排名居首、世界第八的荷蘭。
賽事6:這將會是經典的美洲內戰,未排名的波多黎各,在開幕式結束之後將立刻對上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國。
日本已經在2008、’10、’12、’14、’16年,連續五度成為這項女子棒球全球競賽級的佼佼者,同時將帶著她們世界盃的二十一連勝來到維耶拉(Viera)。上一次日本嚐到敗戰滋味已經是2012對上美國,當時以2-5輸球。

第二輪-超級循環賽Super Round/超級循環賽

在首輪進行三十場比賽之後,A組前三名將在三天的超級輪中面對B組前三名。七到十二名的排名賽也同樣將做為決定最後排名,這也會對世界棒壘球總會女子棒球世界排名造成影響。

第三輪-世界錦標獎牌賽World Championship Medal Round

在第二輪-超級循環賽後名次最高的兩支球隊將會在八月31日禮拜五,當地時間18:00進行世界冠軍爭奪戰;位居第三、四名的球隊則在13:00進行銅牌戰。

瑞格利球場(Wrigley Field)增加進入世界棒壘球總會2018女子棒球世界盃獎盃巡迴之旅其中一站

做為芝加哥小熊隊主場、具有歷史意義的瑞格利球場,成為最後加入由USSSA/佛州太空灣所呈現,世界棒壘球總會2018女子棒球世界盃獎盃循環之旅的最後一個目的地。獎盃巡迴之旅上個週六剛剛停靠了這趟旅程的第一座大聯盟球場,在位於華盛頓DC的國民球場與上萬觀眾見了面。在世界盃女子棒球賽開打前,獎盃巡迴之旅總計將會造訪大聯盟的七座球場:

七月7日:馬林魚vs.國民 國民球場 華盛頓 D.C. (Marlins vs Nationals at Nationals Park, Washington, D.C.)
七月13日:國民vs.大都會 花旗球場 紐約皇后區 (Nationals vs Mets at Citi Field, Queens, New York)
七月14日:藍鳥vs.紅襪 芬威球場 麻州波士頓 (Blue Jays vs Red Sox at Fenway Park, Boston, Mass.)
七月15日:費城人vs.馬林魚 馬林魚球場 佛州邁阿密 (Phillies vs Marlins at Marlins Park, Miami, Florida)
七月25日:響尾蛇vs.小熊 瑞格利球場 伊利諾州芝加哥 (Diamondbacks vs Cubs at Wrigley Field, Chicago, Illinois)
八月3日:白襪vs.光芒 純品康納球場 佛州聖彼得堡 (White Sox vs Rays at Tropicana Field, St. Petersburg, Florida)
八月13日:響尾蛇vs.勇士 太陽信託球場 喬治亞州亞特蘭 (Diamondbacks vs Braves at SunTrust Park, Atlanta, Georgia)

2018世界盃女棒的轉播將創下紀錄, 轉播負責單位USSSA將製播全部五十場比賽供全球收視

上一屆2016年在韓國機張所進行的世界棒壘總會世界盃女子棒球賽,寫下了約一億戶家戶數收視、來自198個國家及地區線上收看的紀錄。

維耶拉世界棒壘球總會世界盃女棒賽的門票販賣與媒體登記將會在接下來的新聞發布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