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棒參訪觀摩

這是趟籌備多時的觀摩之旅!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參訪團,於6/21至女子棒球推廣組織發展成熟的日韓二國,進行六日的拜訪行程。

在日本的三天,感謝全日本女子野球連盟的悉心安排,台灣參訪團深度走訪日本各層級的女子棒球隊伍,從高校、大學女子野球部、企業社會球隊到職業女子棒球聯盟,我們觀看各級女子棒球賽事或練習,並詳加詢問經營實務及發展的各式問題。

日本對於棒球態度的認真、尊重與細節追求,不僅只在棒球場上,更體現於其成熟的組織運作,與計畫性的推廣發展。因為如此,女子棒球在日本,早已不須倡議女生可以打棒球,很多人會告訴你,他阿嬤以前是打棒球的。

我們期待能透過驚嘆中的學習,思考出台灣女棒推廣未來發展的機會與方向。

全日本女子野球連盟 Women’s Baseball Federation of Japan (WBFJ)
ASAHI TRUST社長
ASAHI TRUST女子棒球隊
日本女子プロ野球リーグ 謝鈺瀅選手、沈嘉玟選手
日本女子プロ野球機構代表理事 彦惣高広先生
埼玉栄高等学校女子硬式野球部
埼玉栄高等学校女子硬式野球部教練
平成国際大学濱田光治監督,也是全日本女子野球連盟副會長
Venus League 關東女子硬式野球聯盟是日本最大的女子棒球聯盟。2018年聯盟包含大學、高校、俱樂部及U15球隊共48支球隊,依前年戰績分為四級,於六個球場進行為期七個月的賽事